云南永德:检察官“村长”下沉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04  作者:杨健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健鸿)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南省永德县检察院下派勐板乡自然村的“村长”们第一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尽他们的最大能力在抗疫一线发挥检察力量。

在两沟水村,检察官“村长”和包村领导、杨健鸿村干部、村小组长一起负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核查和上报,做好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核实和监测,落实人员防控和重点路口消毒工作。

在怕掌村,副检察长郭忠生和督导人员一起驾车带上拉杆音箱到村里进行流动播放,让村民尽可能多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醒村民少出门、不串户、不聚会。

在户丫村,为应对口罩短缺,检察官杨永梅从家里带来缝纫机,和基层干部一起利用现有和采购的相关材料自制口罩,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防护。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