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市(分)院检察长会
时间:2019-08-24  作者:刘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键)8月19日,辽宁省检察院召开市(分)院检察长会议,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答好新时代检察答卷,首先要理清思路,树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检察工作新理念。最高检新一届党组提出的符合新时代内涵和法律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是对检察工作实践经验的凝练总结,是检察机关不懈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是解决新时代检察工作怎么看、怎么干问题的金钥匙。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应当反复学习领会,悟深悟透、落地落实,努力让这些新理念在辽宁开花结果,细化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推动辽宁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在这次会上,辽宁省检察院对全省检察工作理念、机制、作风等方面的现状特别是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思想跟上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总要求和新理念,要深刻理解、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理解、积极跟进工作作风转变的新步伐,要深刻理解、全面落实检察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二是工作突出补短板。补短板、强弱项,省院制定的《关于补强薄弱环节做优刑事检察的指导意见(试行)》强调,必须强化“敢”的担当,增强“会”的本领,锤炼“实”的作风;三是领导带头抓落实。检察长要强化领导责任,上级院要强化对下指导责任,检察官要强化司法责任。

(原标题:辽宁召开市(分)院检察长会要求 强化担当 增强本领 锤炼作风)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