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实地调研提升对口援藏工作水平
时间:2019-08-24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近日,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带队赴西藏实地考察调研该省检察机关援藏工作情况并指导工作。

九年来,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已先后派出挂职和岗位锻炼干警4批15名。多位专家型干警和业务能手在西藏对口援助院就公益诉讼、控申接访、智慧检务等方面内容传经送宝,深受藏区检察干警的欢迎。同时,该省检察院还通过多方协调争取,在物资援助上形成了规范的机制,每年向受援检察院援助不低于250万元的资金,用于购置办案用车和科技装备。

“援助西藏检察机关工作是最高检交给黑龙江省检察机关的政治任务,使命光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在调研期间,高继明与受援检察机关相互介绍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实地走访考察了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和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援助单位日喀则市检察院,先后走访慰问了黑龙江省援藏干部工作队和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援藏干部,全面了解援藏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

“长期以来,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始终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多方面给予日喀则市检察机关全方位、多领域的支持和帮助,有力提升了检察队伍建设。”在日喀则市检察院调研座谈时,日喀则市委副书记马春波代表市委对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务实的作风点赞。

调研期间,高继明表示,在援助服务上,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将在深化三大援助上下功夫:一是加强检察业务援助,找准受援单位需求点,努力提升援助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二是推进人才智力援助,坚持“人来人往”,组织互派干部交流挂职,开展对口援助专项培训。三是加大资金项目援助力度,立足实际,尽力为受援单位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帮助。

(原标题:精准对接解难题 三大援助促发展 黑龙江:实地调研提升对口援藏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