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区:联合社区开展与法同行活动
时间:2019-08-23  作者:蔡俊杰 朱亦忻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朱亦忻)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检察院与辖区清风社区共同开展了“我与法律近距离”与法同行活动。社区十余户家庭走进该院,进行了一次暑期法律“深度游”。孩子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庭审室等,还上了一堂“规范行为习惯 远离违法犯罪”主题法治课。课堂上,该院检察官详细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和心理学知识,以孩子们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为例,教孩子们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养成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今天这一趟真是太值了,我们家长也从中学到了不少教育方法。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我们还会带着小孩来。”参加活动的家长感叹。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