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开展专项监督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时间:2019-08-23  作者:张超 马彩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超 通讯员马彩红)近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制定印发《西藏检察机关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决定自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分三个阶段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

据悉,专项监督活动将保障律师的会见、通信权,阅卷权,调查取证权,人身权利,以及其他妨碍律师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的情形等五个方面的执业权利作为监督重点。

活动要求,全区检察机关一要确保律师执业权利受到妨碍后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阅卷权、申请调取证据权等各项权利,保障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二要以召开联席会议、组织联合监督等方式与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保持常态化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三要积极听取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相关专业律师的意见,深入了解妨碍律师执业的相关情况,确保本次监督活动真正发挥实效。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