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检察长研讨班开班
时间:2019-08-22  作者:孙立昊洋 苏鹏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苏鹏)陕西省检察长研讨班近日在西安开班。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并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各市、分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检察长会议,其他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组在司法办案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力“破网打伞”断根,坚持“打财断血”绝后,加大快捕快诉力度,在确保办案质量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

会议强调,要以公仆之心把群众信访办好,做到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办案结果或办理过程回复,到期未办结的每月回复一次办理过程,直至办结答复为止。尽“代表”职责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加大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案件办理力度,鼓励诉前圆桌会议、听证、公开宣告等,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评判标准构建科学的案件质量评价体系,树立整体质量意识,对每一个办案环节都坚持最高标准、最高质量,努力做到极致。

(原标题:陕西检察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