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零距离倾听企业家意见
时间:2019-08-22  作者:孙峰松 王馨 张海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孙峰松 通讯员王馨 张海婷)8月20日,吉林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联合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18名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开展互动交流,为护航民企发展共谋良策。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吉林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工作室、信息化应用管理工作区及行政检察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代表们为检察机关工作务实的态度纷纷点赞。

据介绍,近年来,吉林省检察院先后出台多个指导意见,包括“保护企业家权益1号文件”“服务异地商会发展具体办法”以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意见”等。今年以来,该院与省工商联共同出台了《关于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络、合法权益保障、联合调研、信息互通共享、联合宣传培训等机制。同时,不断畅通企业来检察机关反映诉求的渠道,完善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建设,让符合受理条件、材料齐备的企业“只跑一次”。

“我建议检察机关出台的条例到基层可以更细化一些,有助于落实”“我们很多企业家法律意识还是不够,希望检察官可以经常走进企业,为我们普法”……座谈中,企业家们也给检察机关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其中一些得到了检察机关的当场答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