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成立民行检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
时间:2019-08-20  作者:申东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申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近日举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出席会议,并为13位专家颁发了证书。

此次聘请的专家委员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政机关推荐的法学专家和技术专家;自治区律师协会推荐的专家型律师及具有法律专业背景或从事相关专门性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通过采取个别咨询、召开专家论证会和邀请专家参加检察官联席会议等方式,提请专家对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中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新类型案件及具有类案指导意义的案件进行咨询论证。

时侠联表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出发点,是着力加强对法院的审判活动和法官的审判行为的合法性进行监督,共同化解矛盾,体现检察院的担当。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全力推动落实好专家委员会制度,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沟通联络,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为专家委员顺利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全区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