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全省检察长座谈会
时间:2019-08-20  作者:石飞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石飞)云南省检察院近日在昆明召开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捕诉一体”的优势体现到提高办案效率上来,推动“捕诉一体”实质化运行;将量刑建议精准化作为倒逼检察官提高能力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理念上要转变,力量上要保证,基层要抓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态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机制落实力度逐渐加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正在加强,在全国率先完成内设机构重构性改革并在中央召开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把业务建设摆上位置,提上日程,努力提高云南省检察工作水平。把人才培养放在战略位置,大力改进培训工作,充实人员力量,积极调整优化办案结构,在民事、行政等短板条线采取非常措施;发挥业务条线在业务建设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出台办案规则或指导性文件、总结发布典型案例、借助“外脑”等提升办案能力,树立抓业务的鲜明导向,完善工作措施和机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开展业务建设。

(原标题:云南全省检察长座谈会要求 转变理念抓实工作确保改革措施落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