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护“苗”成长
时间:2019-08-20  作者:闫佳楠 韩兵 王福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闫佳楠 韩兵 通讯员王福全)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检察院获悉,自5月15日起开展“幼儿教育,安全为首;安全工作,食品在先”主题公益诉讼护“苗”专项活动以来,该院共立案32件,制发检察建议32件,推动行政机关针对建议内容积极整改。专项活动中,该院在全区范围内调研问题、摸排线索,多次与区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详细了解辖区幼儿园的数量、师资、园区环境等,深入探讨当前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并在辖区115家幼儿园中重点确定其中70家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院依法向未能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的行政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根据该院的检察建议,行政部门迅速督促相关幼儿园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