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找差距
时间:2019-08-20  作者:韩兵 何其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省检察院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行动迅速,落实很快,准备充分,会议紧凑,质量很高……”日前,在黑龙江省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结束时,黑龙江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吉昌如是评价。

据悉,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刚才,大家都结合自身承担的职责与分管的工作,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有关规定,讲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记录,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要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在班子成员查找检视问题之后,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对自己负责、对其他班子成员负责,还要为普通党员作出表率、作出示范,针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以及其他同志指出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高继明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黑龙江省委九项规定要求,坚决反对“四风”,杜绝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现象;要做到“一岗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延伸到每个内设机构和支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要加强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何其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