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督察公诉人出庭履职情况
时间:2019-08-20  作者:刘德华 兰雪 王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四川省康定市检察院通过现场观看庭审的方式对尔某、麦某涉嫌盗窃案承办检察人员出庭履职情况进行督察。

庭审过程中,承办案件检察官、检察官助理都能严格按照出庭要求来规范自身的出庭着装、举止、法庭用语,且法律文书宣读规范。在法庭举证质证过程中,能紧扣指控、突出重点,罪名归纳分析有条理,示证准确、精练,有力指控和证明被告人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

庭审结束后,督察人员与被督察公诉人交换意见,在肯定公诉人优点的同时对公诉人语速过快、声音稍轻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督察建议。该案公诉人表示,检务督察在庭审现场就像一面镜子,能客观照出公诉人出庭形象和诉讼作风,对增强公诉人职业素质有很好的帮助。

“公诉工作是检察机关的窗口,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不仅是履行法律职责,也是向社会展示检察机关的形象。”康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鲜丽表示,今后该院将继续探索完善庭审督察常态化机制,促进公诉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刘德华 本报通讯员兰雪 王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