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六个一”压实廉政责任
时间:2019-08-20  作者:葛东升 韩启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泰州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泰州市检察院党组共同召开今年第二季度廉情分析研判会。泰州市检察院各党支部汇报了今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为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关系,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入驻泰州市检察院以来,创新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一是压实一条责任链。明确各层级廉政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二是完善一套联动机制。出台《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办法》,规范日常沟通、工作会商、系统内巡察、线索移送、执纪处分等6个方面30条措施。三是列一份参会清单。纪检监察组2019年上半年共参加党组会议19次,其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议题7个。四是上好一堂廉政党课。围绕廉洁从检意识、规定、底线、实践等4个方面,为两级检察机关检察人员上好专题廉政党课。五是建立一套廉政台账。针对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量刑建议等检察权运行新特点,协助检务督察处筛查并建立廉政风险台账,坚持靶向出击,防控廉政风险,做到防病于未萌。六是每季一次廉情对接。对泰州市检察院主体责任、财务凭证、“四风”问题和巡视巡察整改等进行例行监督检查,通报“病情”、找出“病灶”、剖析“病因”,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本报通讯员葛东升 韩启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