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检察官调研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时间:2019-04-17  作者:李轩甫 叶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叶喆)日前,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来到海南中学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该院向省教育厅制发的琼检未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当天,路志强受聘为海南中学法治副校长,并讲授法治课。调研活动还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教育厅及教育界代表参加。

授课前,路志强接过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海南中学法治副校长,并向学校赠送普法图书。下午3时,以“共筑法治中国梦 争做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法治课正式开讲。海南中学各年级近千名学生聆听法治课。路志强从学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展开讲授,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通俗的语言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法治课一结束,调研组逐一查看校园环境、宿舍楼门禁、安保设施等,并向宿舍管理员、校园安保人员详细了解校园管理、异常情况报告等制度。路志强对校方细致、用心的安全保障措施表示赞许。他表示,从细节能看到,学校在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上,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

随后,调研组与该校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对继续做好检察建议的落实工作、做好法治教育工作,路志强表示要抓好落实推进,重视法治教育的意义;要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巩固落实成果,教育部门要承担起法治教育的重任;夯实落实基础,社会各界力量要凝聚共识;创新落实举措,检察机关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