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力整治“四个突出问题”
时间:2019-04-16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重庆市检察院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两个主义”的危害性,深刻认识整治“两个主义”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和工作表现两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抓住“四个突出问题”大力整治。一是大力整治领导干部、领导班子、领导作风、领导方法方面的突出问题,突出整治以讲话落实讲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问题,解决领导干部对问题说不清、办法讲不清、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二是大力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检、重庆市委工作安排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学习不消化、学做不结合、知行不合一、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不协同、重点工作和面上工作不兼顾等问题;三是大力整治司法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突出整治司法不规范、工作不负责、作风不严谨、群众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四是大力整治学风文风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突出整治学风漂浮,政治学习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文件多、材料长、稿子空,会议多、开会长等问题。

(本报记者李立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