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动员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9-04-16  作者:刘德华 魏天一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四川省检察院近日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指出,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冯键强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也是各级党组织的主责主业,决不能做甩手掌柜、只管业务或者讲空头政治的“一把手”。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要强化检察权监督制约,强化入额领导特别是检察长、副检察长带头办案,构建科学合理的司法责任追究制度,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顶风违纪的案件,重点查处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收钱捞人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同步召开,各市级检察院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检察院设分会场。

(本报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魏天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