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滨江地区:组织干警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9-04-16  作者:吴鸿江 刘永兴 闫佳楠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滨江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坦阔带领该院检察干警,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监狱,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两名曾经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在押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因为信念滑坡,从领导干部蜕变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

哈尔滨监狱是黑龙江省委和哈尔滨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也是黑龙江省唯一关押副处级以上职务犯罪罪犯的监管场所。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检察干警在监狱长徐成伟等人引导下,观看了服刑罪犯监舍、习艺车间、劳动改造场所及监狱食堂等。

李坦阔在总结会上对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设定防线,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根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二是在工作上设定红线,严格遵守检察纪律规定,以案为鉴,分清是非,应该做的必须做好,不应该碰的坚决不碰。三是在生活上设定底线,保持警钟长鸣,秉持对自身、家庭、事业负责的态度,谨慎交友和参加社交活动,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本报通讯员吴鸿江 刘永兴 记者闫佳楠)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