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新北区:网格联络员成为廉政“顺风耳”
时间:2019-04-09  作者:芮东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目前,区检察院党组已在全院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为全面从严治检系上了一条结实的‘安全带’。”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该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立成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如是说。

该院把制度当成“显微镜”,逐一放大、排查每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在此基础上,编制完成全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按照廉政风险发生领域、发生几率、危害程度,划分廉政风险等级,分别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

为有效运用廉政风险自查结果,该院还主动推出网格化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与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形成响应配合。该院从各部门挑选老中青三个年龄梯队的10名检察干警担任网格化纪检监察联络员,成立廉政监督小组,形成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信息反馈工作机制。“通过网格化纪检监察联络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驻在单位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发挥了‘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该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韦玉茹表示。

(本报通讯员芮东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