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6个基层院开展专项巡察
时间:2019-04-09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根据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日,重庆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对江北区检察院党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重庆市检察院党组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日前,重庆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了党组第四轮巡察组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重庆市检察院第四轮3个巡察组将分别进驻江北、沙坪坝、北碚、江津、大足、铜梁6个基层院,紧盯检察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开展专项巡察,重点检查被巡察院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检察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要求,巡察组要从高质量巡察全覆盖、巡察整改落实、完善巡察格局、加强巡察规范化等四个方面持续用力。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和配合巡察工作,对问题真认领、真整改,对责任真担当、真落实,以政治建设大提升引领和推进检察工作大提升。

巡察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对区检察院开展巡察,体现了对江北的关心和重视,区委坚决拥护、坚决支持、紧密配合。区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这次巡察。

江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经顺表示,一定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接受巡察。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挂单作业、对账销号,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折不扣把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2018年,重庆市检察院党组自觉接受最高检党组巡视,紧盯问题不放,拿出135条措施,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专项整治,全面彻底整改,做法得到最高检肯定。为此,巩固深化落实最高检党组巡视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对标对表“五个过硬”打造“四化”队伍,成为今年重庆市检察院党组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该市将对10个基层院开展专项巡察,并对2017年以来被巡察的7个基层院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本报记者李立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