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项监督构筑食药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9-03-26  作者:杨永浩 杜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永浩 通讯员杜亿)记者在北京市检察院了解到,该市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共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60件,法定期限内行政机关回函整改率达100%。

针对网络店铺无实体经营门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许可证超过有效期等问题,北京市检察机关在一个月内,共督促排查订餐平台上店铺1749家,线下现场核实396家,确定违法主体255家,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20份。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加大专项执法力度,规范订餐平台审核公示义务;率先启用网络监测系统,督促订餐平台下线违法店铺近2万家。

针对医疗机构、保健品公司虚假、夸大治疗效果等行为,北京市检察机关加大监督力度,共发送检察建议7件,督促相关监管部门加大处罚力度,开展医疗机构广告专项整治。此外,北京市检察机关还针对部分校外托管机构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为学生提供集中就餐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推动有关部门排查校外培训托管机构37家,关停3家,整改13家,清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