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宽城区:聘请司法社工辅助未检办案
时间:2019-03-25  作者:于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于贺)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与共青团宽城区委牵头,同区妇联、教育局等7家单位签订了《关于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共青团长春市委向宽城区检察院派驻两名专业的司法社工,辅助未检办案。在审查批捕阶段,检察官就与司法社工对接,对涉案未成年人“一案一调查”并出具社会调查报告,作为批捕和羁押必要性审查的重要参考;在审查起诉阶段,由司法社工进一步补充完善社会调查报告,作为是否起诉的参考。同时,检察官还和司法社工共同制定帮教方案,组织司法社工参与不起诉训诫、临界教育等活动,在必要时出席法庭庭审,发表社会调查意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