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与人大交流“六爱”检察文化
时间:2019-03-04  作者: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爱党、爱国、爱人民是大爱,爱家、爱岗、爱单位,‘六爱’的内在是联系而统一的,都要从实实在在的具体事情做起。”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在与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务干部交流座谈时的一席话,道出了“六爱”检察文化的内涵所在。

这次特别的座谈交流围绕着“六爱”检察文化展开,从“六爱”从何而来谈到为何而去,从“大爱”谈到“具体爱”,从品牌文化建设谈到检察工作实践,从坚定理想信念谈到机关党建发展……与会的近20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务干部和省检察院机关党办、宣传教育处干警,在思想的交汇和经验的交流中,共同探讨机关党务工作如何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进程中创新发展,淋漓尽致地发挥机关党务工作的重要作用,从而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抓党建和机关文化氛围营造,以‘六爱’检察文化为特色抓手,让机关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屈建民说,今年海南省两会上检察工作报告得到了高票通过,成绩的取得既来自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也来自海南省检察院党组领导下产生的内生动力,使得检察干警凝聚力向心力更强,党员干部也时刻保持着积极进取的锐气。

(本报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