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打造党性教育实景课堂
时间:2019-02-26  作者:汪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近日,在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党员之家”,年过八旬的原新四军老战士许国榕动情地唱起《新四军军歌》,在场的党员干警无不为之动容。“这次‘开放式’党性教育,让我们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信念与决心。”该院青年干警朱虹说道。

该院党总支精心谋划、积极拓展党性教育方式,打造“开放式”党性教育实景课堂。一方面,充分整合现有资源,通过“引进来”方式丰富党性教育实景课堂内容。在党员之家基础上,兴建铁军文化长廊,邀请专家学者、抗战老兵和党史办干部等熟悉红色史料人员,通过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教学方式,讲述老区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警“走出去”,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上主题党课等方式,使红色资源成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必要手段,成为党性教育的“活教材”。

截至目前,该院涌现出受淮安市委政法委表彰的“践行恩来精神,争当忠诚卫士”等市级以上记功嘉奖集体4个,受到县级以上表彰30人。

(本报通讯员汪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