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准确把握使命任务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时间:2019-02-19  作者:赵红旗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赵红旗)近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检察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在工作中落到实处。

顾雪飞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牢牢把握“落实、稳进、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持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转作风、抓落实、补短板、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把讲政治与强业务贯通起来、互促共进,把业务工作与服务大局精准对接、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提供更优更实的检察产品。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以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三场硬仗”为牵引,长期作战、持续推进,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就谋划推进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顾雪飞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强化执行力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基础强起来。要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打造“枫桥经验”检察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原标题:河南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指出 准确把握使命任务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