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蒗:对新招录的书记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
时间:2019-02-19  作者:刘呈军 马福英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马福英)“进入检察门,当好廉洁检察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为公平正义坚守信条……”近日,云南省宁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汪文清组织新招录的11名书记员进行岗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他们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珍惜跻身政法部门工作的机会,严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尽快熟悉业务,为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力量。

汪文清首先介绍了宁蒗县检察院近年来的全面建设发展情况,就如何廉洁从检提出“四严格”要求:一是严格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泛学习法律知识,积累办案经验,确保铁心向党,忠诚从检。二是严格规范意识。“正规化”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政法干部提出“四化”要求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要从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个文稿的办理、每个工作生活细节开始,养成规范习惯,时刻保持进取向上、严格正规的检察干警形象。三是严格纪律观念。遵守政治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讲政治,守规矩,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行,遵守检察机关工作纪律。四是严格清正廉洁。认真学习廉洁有关规定,严把生活细节,守住欲望关、爱好关、亲情关、社交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汪文清还组织新招录的11名书记员学习了云南省检察人员“七严守”、“七严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及《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引导他们自觉守住禁令红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廉政提醒谈话就是严管厚爱,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知纪明规,心存敬畏,在自律和他律的约束中自觉修为,不断完善,尽快成长为新时代政治合格、业务精湛的合格检察干警。”新任书记员们纷纷表示。

(原标题:“进入检察门,当好廉洁检察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