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逊克:廉政教育提醒常态化
时间:2019-02-19  作者:何其伟 孙长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就是要体现在办案办公每一个细节上,体现在说话办事严守政治规矩中,体现在保持政治定力、践行‘两个维护’上……”近日,在黑龙江省逊克县检察院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彦斌就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作出部署。

会上,高彦斌与该院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全体干警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八小时外言行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求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全体干警廉洁自律。

“教育活动要突出常态化教育提醒,严格落实层级谈话制度,用好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和函询等监督方式,及时消除违纪隐患。”高彦斌介绍说。为保证活动效果,该院纪检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检察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组织人员不定期深入娱乐场所等进行明察暗访,严防因交友不慎触碰纪律“红线”,督促干警自觉净化交友圈。

(本报通讯员何其伟 孙长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