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公益诉讼人代会上引热议
时间:2019-02-18  作者:汤松晖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2018年,界首市检察院纠正10余家民办幼儿园教学环境差、饮食配餐不符合卫生条件等食品安全问题,这一成绩让我感到欣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成绩是可喜的,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为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点赞”。2月15日,参加安徽省界首市第十六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连连点赞。

2018年,该市检察院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会同行政执法部门签署了《关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协作的实施细则》,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国有财产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共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74件,支持起诉18件,发出检察建议56份。在此次会议上,该市人大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将出台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监督支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益诉讼,确保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汤松晖)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