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加强规范检察建议工作
时间:2019-02-14  作者:张淑秋 刘中全 孙峰松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淑秋 刘中全 通讯员孙峰松)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日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检察院《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据悉,《意见》分为6个部分,共29条内容,对检察建议的适用范围、送达宣告、监督落实等工作,作出了具体详实的规范。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省各级机关、各部门,要加大对检察建议工作的支持力度。

巴音朝鲁指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运用检察建议手段敦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取得了比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一定要抓住规范化建设这个核心,严格标准、强化质量、规范操作,向规范要质量、向质量要效果、向效果要权威。

巴音朝鲁要求,各级政府特别是公安、司法等部门要依法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认真办理、及时回复检察建议,不断完善接受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