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利用高仿真远程视频开展工作318次
时间:2019-01-29  作者:沈静芳 刘晓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刘晓丰)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通过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接访了赤峰市的司法救助申请人。如同面对面的谈话,让申请人忘记了距离,很快敞开了心扉。

像这样跨越千里的接访在内蒙古检察机关并不是第一次。内蒙古自治区点多线长,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南北跨度1700公里,为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实现面对面交流,早在2014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就开始了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的建设探索。4个月后,自治区检察院与最高检、鄂尔多斯市检察院互联互通仪式启动。

“通过系统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实现了同步交流、同频共振,实际效果不亚于亲临现场。”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王彦春毫不讳言对这一系统的认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启动以来,公益诉讼专班的干警们通过该系统讨论案子、组织培训已经形成了常态化。我们公益诉讼工作搞得不错,这套系统也有一功!”

2018年以来,按照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要求,内蒙古检察机关从实际出发,加快了系统的建设应用。截至目前,13个盟市地区(分)院和满洲里市检察院、二连浩特市检察院已完成建设。全区36个基层院也已建成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

据初步统计,仅自治区检察院就利用该系统开展工作318次。该系统除满足一般视频会议、视频培训外,还开展了条线比武活动7次,法治进校园巡讲选拔8次,远程接访、远程提讯、远程案件分析汇报等应用,多次顺利完成与最高检的互联互通。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就是一座虹桥,让内蒙古检察工作实现了千里的跨越与瞬间的秒达。今天,这座虹桥正在向四方延展,伸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原标题:千里跨越与瞬间秒达 内蒙古:利用高仿真远程视频开展工作318次)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