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结合案例学习党纪处分条例
时间:2019-01-15  作者:蔡俊杰 蒋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暨第54期“甬检论坛”讲座,宁波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仰家为全院党员干部讲党课。

陈仰家从党的纪律是什么、现有党纪规章两个方面入手,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地位作用和历史沿革,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课后,听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党课思路清晰,案例生动,务实精炼,分析透彻,使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有些疑难知识点,经听取讲解,一下子就明白了。

据宁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全院党员购买发放了新修订的《条例》,各支部利用党团活动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该院还组织《条例》知识考试,切实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纪律法律意识,增强严守党纪检纪的自觉性。

(本报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蒋杰)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