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周至:检察官与8岁女童立下“十年之约”
时间:2019-01-13  作者:岳红革 张金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 通讯员张金叶)“这是国家给你的10万元司法救助款,我们计划每年给你1万,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检察院的叔叔阿姨说,我们会陪伴你长大成人。”日前,陕西省周至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晓明紧紧拉着上小学一年级的“茵茵”(化名)的手说。茵茵望着王晓明,反复地点着头。

今年8岁的茵茵出生在周至县一个三口农户之家,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在外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2017年,茵茵的父亲精神病发作,将茵茵母亲杀害。父亲被送去强制医疗,年幼的茵茵几乎失去了一切。

案件移送周至县检察院后,该院决定对茵茵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过检察官大半年的奔波努力,该县县委政法委最终批准一次性给予茵茵10万元大额国家司法救助金。救助金发放到位后,检察官还特别拟定了一个十年计划:10万元救助金由检察院保管,每年分期给予茵茵1万元额度的支用,直至其18岁成年。检察官细心的“十年约定”得到了县委政法委和茵茵所在镇政府、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