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金水区:检警远程联络平台为办案加速
时间:2018-12-21  作者:赵红旗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赵红旗)“这一点你要调查清楚,不然涉案的性质就不同了。”12月20日10时,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孙超利用检警案件远程联络平台,与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办案民警研讨分析案情,提前介入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记者在金水区检察院远程庭审室看到,远程庭审系统通过设置在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公安办案单位的视频终端,实现异地高清影音传输。

“开庭时,法官在法庭,公诉人在检察院,被告人不押解出看守所,利用视频监控画面就可以进行‘面对面’审案。”公诉人许丽文说,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打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节约司法资源、提高诉讼效率的同时,使庭审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金水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青说,以远程联络平台为载体的“智慧检察”借助现代科技,既能够运用大数据分析,自动抓取、汇总互联网信息,及时发现敏感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的相关线索,又能通过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对电子卷宗进行审查,而且具有信息抓取、校验和逻辑分析能力,使案多人少矛盾得到有效缓解,办案实现“加速度”。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