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四大工程”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8-12-01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卢小峰是安徽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的检察官助理,今年上半年,他和该省其他4名年轻干警一起,追寻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的足迹,被安徽省检察院选派至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检察院挂职锻炼。11月23日,已结束援藏的卢小峰在安徽省检察院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难忘经历和感悟。在为期半年的援藏期间,卢小峰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余件,立案18件,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5份。

据了解,包括卢小峰在内,今年以来,安徽省检察院“上挂”“下派”的年轻干警人数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达到24人,其中下派挂职的省检察院年轻业务骨干8人、派到农村扶贫锻炼4人、选派援藏5人、接收基层年轻干警上挂省检察院5人、接收高校教授挂职2人。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说,要始终站在检察事业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人才招录、挂职锻炼、实习培养、支边援藏、下乡扶贫,实施人才培养“四大工程”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人才。

今年5月,安徽省检察院正式实施专业人才引进、青年英才培养、检察业务专家倍增、岗位素能提升等人才培养“四大工程”。今年是实施人才培养“四大工程”的第一年,截至目前,安徽省检察机关已新引进专业人才150余名、培养青年英才400余名、培育省级检察业务专家15名。

(原标题:搭台子竖梯子 引进来放出去 安徽:“四大工程”加强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