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鼓山地区:搭建文化帮教平台
时间:2018-11-30  作者:王莹 关艳晖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莹 通讯员关艳晖)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鼓山地区人民检察院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室发挥“妇女维权岗”平台作用,结合未成年女性服刑人员的特点,携手福建省女子监狱积极探索文化帮教新举措。

鼓山地区检察院驻监检察室会同监狱,通过外聘文化老师、检察官自己担任法律教员等形式,为未成年女服刑人员开设多元文化课程,让100%未成年犯在服刑期间接受国家9年义务制教育。今年以来,未成年女服刑人员文化课考试合格率达到100%。驻监检察室结合未成年女服刑人员的年龄特点创作歌曲《天使》,编成手语操,鼓励她们参与监狱文艺队的舞蹈小品、音舞快板、群舞等演出。此外,鼓励她们参加监狱开展的中职教育,使其学到一技之长,为今后走向社会、就业谋生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