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视察扫黑除恶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18-11-26  作者:李轩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海南省检察院监狱巡回检察组邀请海口市人大代表前往三江监狱视察“扫黑除恶”专门巡回检察活动。

在三江监狱监区,巡回检察组成员向服刑人员普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服刑人员检举揭发“立功”“重大立功”的规定、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并对涉黑涉恶服刑人员进行谈话。巡回检察组还巡视了服刑人员生活、劳动场所等,对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情况进行检察。

参加视察的海口市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海南信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程晓东表示,检察机关深入监区对涉黑涉恶服刑人员的监管、刑罚变更执行活动开展监督,足以证明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高度重视;检察干警对服刑人员普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对深挖犯罪、帮助服刑人员重返社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悉,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门巡回检察的任务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省检察院抽调人员组成八个巡回检察组,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就“扫黑除恶”的专项任务进行两批专门巡回检察。第一批各巡回检察组主要对涉黑涉恶服刑人员的监管活动和刑罚变更执行活动进行完整的、深入的检察。第二批各巡回检察组互换前批巡回检察的监狱,采取交叉检察的方式进行,重点检察前批巡回检察中没有发现的问题或发现了但没有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李轩甫)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