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个月公益诉讼立案3456件
时间:2018-11-22  作者: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全疆检察机关共发现公益诉讼线索3848件,立案3456件。

今年年初,全疆检察工作会议确定了公益诉讼工作“一年翻身,两年挺进中游”的目标,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克服人手短缺、时间紧迫、经验不足等各种困难,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既定目标。截止到10月底,新疆检察机关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924件,公告7件。其中,行政机关纠正违法或履行职责668件,未到回复期2229件,行政机关逾期未纠正违法或履行职责27件。检察机关已提起诉讼案件32件,法院已作出判决16件,均支持检察机关诉讼请求。

推进会上,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要求,全疆检察机关要围绕“态势上从破冰向机制转变、思想上从想干向会干转变、办案上从数量向质量转变、影响上从墙内香向墙外香转变”,继续发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全疆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