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潢川:检察建议助推规范校园安全管理
时间:2018-11-17  作者:孟红梅 刘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孟红梅 通讯员刘瑞)“这次上门送检察建议,主要是为了和县教体局形成合力,为青少年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氛围,共同保障校园安全……”近日,在河南省潢川县教育体育局会议室,前来送达检察建议的该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晓东开门见山,向该局局长闵家玉直接道明来意。

这是一份什么样的检察建议让陈晓东主动上门送达?原来,今年以来,潢川县检察院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以学生为侵害对象、发生在校期间的案件有6件,暴露出部分学校在对学生安全保护方面存在的漏洞。基于此,该院决定向县教体局发出检察建议,提出健全校园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及法律教育等建议。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在送达现场,陈晓东介绍了检察建议的相关内容,进行释法说理,并表示检察机关将与教育主管部门一道,更好地护航学生健康成才,共同织密校园安全网。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逐项分解,落实专人,有序推进,限期完成,并及时向检察机关通报整改情况。”接受检察建议后,闵家玉郑重表态。

(原标题:与教育部门共建平安校园 河南潢川:检察建议助推规范校园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