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市检察院检察长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8-11-05  作者:赵红旗 张胜利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张胜利)近年来,网络餐饮服务迅猛发展,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组发现,辖区美团等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未公示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资格不明等问题后,即展开深入调查。进行多方取证后,决定发出检察建议书,支持、督促辖区食药监局依法履职。近日,新密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俊华带领公益诉讼检察组检察官来到新密市食药监局,现场送达加强网络餐饮平台监管的检察建议书。

新密市食药监局局长陈志刚坦言,新密市检察院作出的检察建议书,指出了网络餐饮服务监管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将认真整改,与检察机关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俊华说,检察机关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提升了检察建议的公开化、仪式感,有利于推动形成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今年以来,新密市检察院共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13份,被建议单位均予以采纳并认真整改,检察机关监督的相关问题均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建成认为,新密市检察院尝试检察长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既有效保障了检察建议的刚性,又使检察监督工作更加透明,能够推动行政执法机关工作更透明、执法更规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