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代表献策保护黑土地
时间:2018-11-05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基层检察干警转隶后精神状态怎么样?对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振兴东北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视察黑龙江时的指示精神有什么新举措?10月27日至28日,冒着初雪,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邀请在佳木斯和同江的省、市人大代表,一同视察了佳木斯市两级检察院。

代表们视察了抚远市检察院,对该院公益诉讼生态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又实地视察了同江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在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施工现场,代表们了解了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一带一路”的措施、如何开展对“守护两江(松花江、黑龙江)”流域的生态资源环境公益保护等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在详细了解检察机关主要工作情况后,代表们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展湿地、黑土地保护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人大代表,我深切地感到检察机关在确保大局稳定方面作了许多贡献,作为龙江人我有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希望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活动在保护赫哲族传统文化上多给予关注……”省人大代表、同江市赫哲族博物馆副馆长尤婷婷建议。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对于守护绿水蓝天、保护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监督作用。”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同江市三村镇二村红色江山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燕说。

佳木斯市人大代表、抚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丽萍表示,当地人大将全力支持检察工作,做检察机关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