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检察建议公开宣告 协力推进禁毒工作
时间:2018-10-28  作者:王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丽)近日,四川省检察院在该院检察宣告室,就禁毒工作向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公开宣告检察建议。该检察建议是四川省检察院首例以公开宣告方式送达的检察建议。

今年4月下旬,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率队到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布拖、昭觉、美姑、金阳、雷波等地,围绕禁毒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充分了解掌握禁毒防艾相关情况。该院针对调研情况,经检察委员会讨论通过,制发了检察建议。检察建议指出,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短板,任务十分艰巨,建议凉山州政府依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打击毒品犯罪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严打毒品犯罪幕后指挥者及其经济基础;要切实完善查控毒品贩运通道的相关举措,强化进出凉山州主要通道的查缉力度和“堵源截流”工作;要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压实基层组织的禁毒工作责任,使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

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派出代表接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凉山禁毒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并及时回复检察建议。四川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制发检察建议的目的是与凉山州政府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参与扎实推进禁毒工作,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当天,四川省禁毒办相关领导,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共同见证了该检察建议的公开宣告。他们表示要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凉山州禁毒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凉山州禁毒工作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