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增强监督刚性
时间:2018-10-22  作者:岳红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举行了首例针对监管场所存在问题的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通过这种形式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的公开性、透明性。

近来,该市公安看守所羁押人员有所增加,而有些看守所的警力配备却跟不上需要。有些看守场所还存在医务力量薄弱、医疗条件差等问题。为此,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西安市检察院向该市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

在公开宣告仪式上,西安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副部长许军峰代表西安市检察院公开宣读检察建议,指出全市监管场所尤其是看守所的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受警力、基础设施等方面限制较大,普遍存在监管警力不足、医疗社会化进程较慢等问题,建议西安市公安局按法律规定足额配备民警,并积极推进监管场所医疗社会化进程,避免和减少监管场所内因医疗纠纷和矛盾引发的不安全因素,确保正常的监管秩序。

西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领导现场签收检察建议,并作表态发言。公安机关认为检察建议公开宣告,能很好地督促和帮助监管单位严格执法和科学监管,同时针对提出的建议,公安机关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看守所警力不足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将医疗社会化纳入今年的重点工作,争取尽快完成医疗社会化建设,最大限度消除隐患,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原标题:建议看守所增加警力 推进医疗社会化 西安: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增强监督刚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