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西固区:人大视察组体验检察工作
时间:2018-10-22  作者:南茂林 魏晓 王榕斐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0月16日,由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15名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来到西固区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和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案件宣布训诫办案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地,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听取汇报、观看视频等方式,直观感受该院未检工作的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视察组建议该院加大法治进校园力度,通过全方位、多层面的普法工作,着力构建社会、家庭、学校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立体化保护工作机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观看了反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宣传片《呵护成长,守护未来》,听取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民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民行检察工作,视察组还建议重点抓好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执行监督和监督提高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效能方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本报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魏晓 王榕斐)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