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中区:多措并举联络代表委员
时间:2018-10-22  作者:武兴才 刘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不断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和意识,坚持把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多措并举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该院建立限时办理、定期走访、工作汇报、参观交流四项机制,除了在区人代会期间组织干警到各代表团听取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外,还组织干警定期到各镇、街道及企事业单位走访人大代表,向他们通报检察院工作情况,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要求。

该院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在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主动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公诉案件庭审,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据悉,今年以来,该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意见办结率达100%,对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督办的案件也均做到了及时办理和答复,赢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广泛好评。

(本报通讯员武兴才 刘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