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检察院送达首例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时间:2018-10-21  作者:  来源:四川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宣告会现场

10月19日,四川省检察院在该院检察宣告室就禁毒工作向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公开宣告检察建议。该检察建议是四川省检察院首例以公开宣告方式送达的检察建议。省检察院、省禁毒办相关领导,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代表及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出席宣告会。

四川省检察院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并经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讨论通过制发该检察建议。

该检察建议指出,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短板,任务还十分艰巨。建议凉山州政府依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打击毒品犯罪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严打毒品犯罪幕后指挥者及其经济基础。切实完善查控毒品贩运通道的相关举措,强化进、出凉山州主要通道的查缉力度和“堵源截流”工作。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压实基层组织的禁毒工作责任,使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

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代表表示依法接受省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凉山禁毒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并及时回复检察建议。与会的省禁毒办相关领导、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纷纷为凉山州的禁毒工作献言献策,表示要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凉山禁毒工作,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凉山州禁毒工作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指出,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经和载体。近期,省检察院建立完善了检察建议公开办法。制发本检察建议的目的是与凉山州政府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参与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实现禁毒助推脱贫奔康的目标任务,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