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白沙: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
时间:2018-10-16  作者:李轩甫 马业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检察院采取三项举措,使党风廉政建设常抓常新始终如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院连续多年保持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零记录”。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更有力。在年初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责任。

加强警示教育,引导检察人员筑牢廉政防线。为强化理想信念,锻造一支素质优良、勇于担当的检察干部队伍,该院纪检组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警示全体检察人员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廉洁从检,进一步增强干警遵规守纪意识。

强化纪律作风,突出监督实效。该院加强纪律作风监督,坚持实行出差及加班登记制度。坚持开展党风廉政谈话提醒,每季度分别向省检察院监察处和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领导干部谈话提醒材料,院领导班子和分管领导与部门干警开展谈话提醒,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廉洁守纪的有关要求,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性的监督工作。

(本报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马业彪)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