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开发区:“智慧平台”开启党建新模式
时间:2018-10-16  作者:许一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江苏省淮安开发区检察院近日研发“智慧党建平台”,开启党建工作新模式。

据悉,该院运用信息化手段、标准化管理的思维方式,打造“一个云平台、两个客户端”,研发了集党员管理、网上学习、党建活动、台账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

为解决党建工作中党员活动组织学习难、活动日常督查难、台账资料记录难、党员评定难等问题,该院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将纸质台账电子化、党建工作日常化,规范党员干警司法行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检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为解决党务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带头抓”“抓什么”“怎样抓”和党员“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该院组织编印了《党建工作规范》,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该院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检察工作动力,设立党建展示厅,深化群团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我行动”“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联系点上过党日”等活动,推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活动,强化检察队伍“智慧、精致、和谐、奋进”建设。

(本报通讯员 许一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