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安:开展“以法护航,温暖春蕾”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张文丽 胡珊珊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自我防护意识,9月20日,黑龙江省黑河北安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到金太阳幼儿园,开展“以法护航,温暖春蕾”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告诉小朋友们要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做事多想想后果,做到三思而行,要学会求助他人,学会躲避风险,学会拒绝别人的无理要求或不良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通过游戏使小朋友们牢记119火警电话、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儿歌《陌生人》,让小朋友们熟记不能跟陌生人讲话,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能随便相信陌生人。

检察官们还与老师们深度交流,让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法制理念,令小朋友们耳濡目染,从小知法守法,结合幼儿实际情况,将法制教育与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社会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渗透。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便签40余本,受教育师生家长达400余人,接受法律咨询22人次。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