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汉阳区:人民监督员见证司法救助
时间:2018-09-17  作者:周晶晶 郑朝晖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司法救助金已经批下来了,希望能解你们家的燃眉之急。”8月30日下午,在人民监督员邱丽和丁志力的见证下,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综合检察部检察官余汛芳将司法救助款交到被救助人陈某手中。

在发放救助金之前,余汛芳向两名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案情并展示了陈某的家庭困难证明、病历等相关案件材料。还向两名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司法救助的具体条件及办理程序,两名监督员也对检察机关是否严格遵照救助标准和条件、是否做到公正合理救助进行了监督。“这个案子虽然不复杂,但能看出检察机关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从当事人家庭实际情况出发,从修复社会关系的角度考虑,严格履行司法救助程序,切切实实地传递了法律的温度,让我感受到检察机关温情的一面,令人感动。”邱丽感慨地说道。

(本报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郑朝晖)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