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智慧党建”平台激发检察新活力
时间:2018-08-29  作者:傅鉴 韩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傅鉴 通讯员韩婷)“每天早上打开手机,就能轻松接收党建工作相关信息,还能实时在平台上与别的同志交流、分享心得,这实在是太方便了。”四川省崇州市检察院已退休的老党员路琼,在使用“崇检先锋”党建工作平台后,为它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如何实现基层党建一体化管理?今年,崇州市检察院立足党建工作实际,以实现“小微”需求为导向,打造“崇检先锋”平台。平台将全院4个党支部94名党员干警纳入其中,设立“掌上党支部”“网络课堂”“移动服务”“动态监督”等栏目,将党务管理、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员服务、党纪监督五大功能融合,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数字化、智能化。

为满足党员干警“微课程、微讨论、微笔记”的学习要求,平台还开设“网络课堂”,导入多个学习平台链接,上传教学视频,定期更新学习内容,随时将时政要闻、党规党纪等以手机报形式推送到手机客户端,实现随时学习、即时分享。自学习专区开设以来,推送了图文、动漫等生动活泼的内容,不少党员干警表示,相比以往枯燥的纯文字,这更能让人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

平台还设立了“掌上党支部”,通过互联网连接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实时记录上传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对党建工作网上网下全程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崇检先锋”平台已经陆续上传了2018年1月以来的相关党建工作信息。

(原标题:“小微”党建满足需求 四川崇州:“智慧党建”平台激发检察新活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