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莱山区:代表肯定“智慧检务+”为民便民
时间:2018-08-27  作者:卢金增 李华 王国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李华 王国利)今年6月,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山南周村的老周在该区检察院的微信公众号上留了言:“家门口的小河被污染了,检察院能不能管一管?”第二天一早,老周就收到检察官的回复。不久,检察官来到山南周村实地走访和详细勘察,发现位于河流上游的一家公司在加工海产品时偷排废水,造成河流水体污染。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后,该院向莱山区环保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环保部门约谈了该公司负责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产整治,采取措施清理河道。

山东省人大代表马红玲表示,莱山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便民惠民、促企发展等服务举措很有意义。马红玲希望检察机关在建成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健全惠民服务和便企服务的硬件、软件建设,进一步拓宽司法为民渠道,使检察工作越来越务实,越来越接地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